洋芋博客

一个什么都分享的博客

上次我发现电脑的桌面窗口管理器占了大部分的内存,就像下图

发生这种事情的原因可能是英特尔核显驱动的问题,也可能是系统的问题。我在网上看到了许多解决方案,大部分都不行,只有一个方案可以真正的解决这个问题,那就是更新英特尔核显驱动

因为该方案可以永久性解决问题,前段时间英特尔发布的Intel 核显驱动 30.0.101.1191 版本修复了 桌面窗口管理器 内存泄漏的问题。

因此,我们只需要将自己电脑的核显驱动更新至30.0.101.1191或着更高版本,这样问题就能解决了。

步骤:

首先,进入Intel官网,点击上面的支持,再点击下载中心

然后点击显卡

再随意点击一个

然后就可以选择你想要的版本,并下载.exe的

这样你就可以在电脑上运行这个.exe文件进行英特尔核显驱动的安装了(如安装失败请以管理员身份运行)安装好后重启电脑就解决问题了,或者直接结束任务桌面窗口管理器也是可以的。

注意:后面可能(我说的是可能)会驱动程序自动降低版本的情况,版本降低到之前的那个版本后,桌面窗口管理器的内存泄漏问题会再次出现,所以如遇这种情况,还需要自己手动点击更新一下那个新版本的驱动程序(因为安装了的,所以本地是有的,直接点就行了),这样之后就不会自动降低版本了。

步骤:

首先,找到设备管理器,找到显示适配器,找到核显驱动,右键更新驱动程序

然后,点击 浏览我的电脑以查找驱动程序

再然后,点击 让我从计算机上的可以驱动程序列表中选取

随后选取你安装的那个新版本驱动程序,点击下一页进行安装就好了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